绍兴市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体育设施新规出炉啦!

摘要 为加快完善绍兴市新建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方便市民就近健身锻炼,近日,绍兴市体育局、国土局、建设局和规划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体育设施的通知》(绍市体〔2018〕70号)。

1546562510165_5c2eabce159bb82a0fcae291.jpeg

  为加快完善绍兴市新建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方便市民就近健身锻炼,近日,绍兴市体育局、国土局、建设局和规划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体育设施的通知》(绍市体〔2018〕70号)。

1546562510214_5c2eabce159bb82a0fcae292.jpeg

  各级体育部门每年组织大型群体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推向深入

  《通知》要求,绍兴市新建居住区要配套建设不少于地上总建筑面积6‰的室外体育设施场地(场地面积不小于150平方米)或2‰的室内体育设施场馆(室内单处配套体育设施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建设标准按《城市社区体育设施技术要求(JG/T191-2006)》等执行,并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1546562510268_5c2eabce159bb82a0fcae293.jpeg

  通过体育小康村建设,基层体育设施面貌大大改善

  配套体育设施应坚持公益开放原则,不得以营利为目的,需要消耗水、电、气的,可以按物价部门核定价格收取成本费。

1546562510319_5c2eabce159bb82a0fcae294.jpeg

  近年来,绍兴市民的健身热情很高,运动已成为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



来源/绍兴体育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