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街道探索矛盾化解新方法 社区治理创品牌

摘要 近期,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开展小餐饮环境整治,柯亭社区调解工作室成员阿吉带头配合,自家饭店主动更换了2万多元的厨房油污处理装置,受到了附近居民的好评。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黄洁颖)近期,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开展小餐饮环境整治,柯亭社区调解工作室成员阿吉带头配合,自家饭店主动更换了2万多元的厨房油污处理装置,受到了附近居民的好评。

  据了解,柯亭社区生活着10余个民族的居民,人员流动大、商贸活动多,生活中免不了小摩擦。在柯亭社区书记王玲娣提议下,去年这里成立了“阿凡提工作室”,邀请不同民族居民加入成为志愿者,联合专业律师共同参与调解工作。目前,工作室共有成员10人,调解矛盾纠纷10起,摸排矛盾隐患15起,均已提早介入并得到化解,柯亭社区成了远近闻名的平安社区。

  “柯亭社区因地制宜、创新载体的模式,为社区治理提供了全新思路。”柯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当地结合居民需求、社区资源优势等,探索社区党建引领下基层治理的新思想、新方法,为每个社区规划设计了像“阿凡提工作室”这样鲜明的“品牌”,让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治理特色。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