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至滨江11月将添城际公交 全程一个半小时

摘要 “每天20个班次往返诸暨和杭州,暂定10月28日试运行,预计11月1日正式投运。”日前,诸暨城西新城官方微博发布的这则将添新城际公交的通知,让往返于诸暨与杭州城南方向工作的人兴奋不已。这是继诸暨店口至杭州东站开通城际公交以来,开通的又一条新线路,沟通诸暨城区、城西以及萧山滨江。

  timg (9).jpg

 “每天20个班次往返诸暨和杭州,暂定10月28日试运行,预计11月1日正式投运。”日前,诸暨城西新城官方微博发布的这则将添新城际公交的通知,让往返于诸暨与杭州城南方向工作的人兴奋不已。这是继诸暨店口至杭州东站开通城际公交以来,开通的又一条新线路,沟通诸暨城区、城西以及萧山滨江。

  “这条城际公交线路的始发站和终点站,与目前诸暨至杭州的快客线路一致,最大的不同是,快客是直达,城际公交会在诸暨停靠两站,方便城区和城西的乘客,在萧山南下高速后,沿途经过多个地铁口,方便乘客换乘地铁。”诸暨长荣城际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宣绍东介绍。

  据了解,该城际公交的初步路线规划为:诸暨客运中心—诸暨火车站—杭州朝阳公交站(地铁二号线)—湘湖公交站(地铁一号线)—羊前圩公交站(诸暨岛)—杭州汽车南站,全程预计1小时30分钟。

  诸暨始发站最早一班车是5点40分,适合到杭州上早班的诸暨市民,晚上从杭州终点站返回诸暨的末班车为7点20分,对于上班族来说,赶这个点的班车可以不再匆忙。

  与快客相比,城际公交的票价也更适合上班族,能节省一半价格,仅需20元,用公交IC卡可以打9折,凭诸暨的公交卡和都市圈卡都可刷卡乘车。


来源/杭州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