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小事”打造最优生态 嘉善人才住房券再升级

摘要 近日,嘉善出台了《嘉善县“文教卫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住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大对“文教卫”等民生事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这是继去年的“企业人才住房券”基础上,又先行一步在全市推出的文教卫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住房券。

  近日,嘉善出台了《嘉善县“文教卫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住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大对“文教卫”等民生事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这是继去年的“企业人才住房券”基础上,又先行一步在全市推出的文教卫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住房券。

  嘉善县肩负着一体化示范区和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双示范”的重大使命,人才是核心要素和核心竞争力,更是引领嘉善实现“高质量”与“一体化”发展的制胜关键。为此,嘉善县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大力打造“嘉人汇善”品牌,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聚焦人才后顾之忧问题,解决人才反映集中的住房、子女读书等“关键小事”,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1566696811051_5d61e56b159bb847506901b1.jpeg

  前不久,嘉善县“企业人才住房券”申领人员情况已完成排摸,预计9月即可开展发放兑现工作。“企业人才住房券”是去年嘉善在全省范围内先行出台的住房政策,覆盖了从“顶尖人才”到“全日制本科”、“符合要求的技师”等,最高可申领300万元,或每年最高10万元的租房补贴。

  优化“软环境”,吸引高端资源集聚,着力打造一批国际人才社区、国际学校、国际医院。近日,嘉善县“嘉人汇善”国际人才公寓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力争年底前完成装修。该人才公寓项目是对标上海金桥碧云国际社区,高起点建设国际人才公寓669套,为来善创业创新的外籍人才和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居住和配套服务,建成后,将成为全市乃至长三角区域的标杆型人才社区。

1566696811075_5d61e56b159bb847506901b2.jpeg

  子女读好书难是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的关键一难。为此,今年5月,嘉善县出台了《嘉善县人才子女入学安置实施办法(试行)》,妥善安排人才子女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就学,着力解决人才子女入学问题。不仅如此,嘉善县还在国际学校引进上“千方百计”。去年9月,澳洲知名学前教育品牌——澳洲文化教育集团(ACE)在嘉善建立的嘉善澳华国际幼儿园正式开园,依托澳大利亚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打造嘉善高端品质双语国际化幼儿园标杆。今年7月17日,惠灵顿嘉善校区项目落户嘉善,开办民办双语学校。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到人民币6亿元,将建立一所惠立民办九年制学校以及一所惠灵顿高中,项目将成为嘉善县乃至整个浙江省引进高品质教育资源的典范,打造出嘉善教育的国际范儿。同时,嘉善还与华师大、上师大、浙师大开展合作办学,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1566696811101_5d61e56b159bb847506901b3.jpeg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设置了国际医疗部。”嘉善县人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解决就医难问题,嘉善为高层次人才建立了上海市三甲医院就诊绿色通道联络员制度,县域内各医院还建立高层次人才就诊服务办公室,享受安排专人代挂号,各项辅助检查由专人引领、全程陪同、优先检查等服务。同时,鼓励县域内符合条件的医院、诊疗中心与国内外保险公司合作,加入国际医疗保险直付网络系统。目前,大云镇率先探索智慧医疗——“云诊室”就诊,与全国各大医院近11万医生建立起了畅通无阻的求医通道。

  今年以来,嘉善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顺应人才对优质服务的期待,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突出人才关心关爱工程,全面优化人才服务,使嘉善成为海内外创业创新人才的向往乐居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