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拆”“改”转向“用”“美”!这个全省会议在平湖召开

摘要 4月25日,记者从在嘉兴平湖举行的全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获悉,2019年全省将重点聚焦“无违建”创建,推动全省到2020年实现县县基本无违建。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方臻子 王杭徽 通讯员 涂宝伟)4月26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从“拆”“改”转向“用”“美”》一文,以下是报道原文:

  4月25日,记者从在嘉兴平湖举行的全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获悉,2019年全省将重点聚焦“无违建”创建,推动全省到2020年实现县县基本无违建。

  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创成“无违建县(市、区)”10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41个,“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50个。目前,全省仍有24个县(市、区)、开发区还未申报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

  今年,我省将以“无违建县(市、区)”创建为载体,继续加大拆的力度、细化改的精度、提高控的强度、提升用的满意度,全年要完成拆违8150万平方米,完成“三改”7500万平方米,其中完成城中村改造507个、涉及8.18万户,力争实现城市建成区城中村改造清零。此外,今年全省将力争创成“无违建县(市、区)”5个和“基本无违建县(市、区)”20个。

  在具体工作上,要处理好“拆”与“用”的关系,逐步从“拆”和“改”向“用”和“美”转变;处理好突击推进和长效治理的关系,推动“三改一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道路。下半年,还将以省政府名义组织对未创成“基本无违建”的县(市、区)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


1556234975207_5cc242df159bb8144ed66008.jpeg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