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潮又酷又吸金 嘉兴主城区这些新地方你期待吗?

摘要 在上海,小小一个田子坊可以成为创意集聚区、潮人打卡处。在上海,曾经老旧杂乱的石库门可以华丽变身新天地,成为举国闻名的都市旅游景点。据了解,南湖区崭新打造的都市经济产业园像一颗冉冉升起的产业新星,展现出强劲的吸引力,数据显示,1至10月,各主体都市经济产业园累计注册项目60个,其中注册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就有29个。新兴街道与上海中成智谷达成合作意向,为该街道拟打造的都市经济产业园进行设计改造、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市场评估。

  在上海,小小一个田子坊可以成为创意集聚区、潮人打卡处;在上海,曾经老旧杂乱的石库门可以华丽变身新天地,成为举国闻名的都市旅游景点……

  邻居上海,有很多让人神往的地方,嘉兴难道不可以吗?

  去年以来,嘉兴市南湖区开始给主城区酝酿一个变化,师法上海,请专业人士设计、运营,全速推进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如今雏形渐现。

  在南湖街道1921智能科创园,5号楼最近启动了内部装修,为了确保装修品质,街道领导嘱咐施工方“要注意细节、追求完美,要有科技感,品位要高档,一定要忠于设计理念和园区定位……”

  都市经济产业园作为南湖区委、区政府“两大战略”之一,是近一年南湖区着重要点亮的一批“城市之星”,今年以来,6个主体努力克服空间、资金等多重难题,努力推进,目前已实现2个开园,4个即将开园,另有6个也在紧锣密鼓地协调推进中,1至10月累计引进产业项目60个,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批“产业新星”升起

  据了解,南湖区崭新打造的都市经济产业园像一颗冉冉升起的产业新星,展现出强劲的吸引力,数据显示,1至10月,各主体都市经济产业园累计注册项目60个,其中注册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就有29个。

  嘉兴环保产业园位于南湖街道1921南湖都市经济园内,14栋独墅办公楼、1万余平方米的园林化办公环境优美雅致,因为鲜明的产业特色,及背靠“科学家在线”1200万专家大数据等“硬核”资源,今年6月开园以来颇受项目青睐,目前已吸引浙江沃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驻,且还有6家企业有强烈的入园意向,该园区正处在“快速生长期”。

  南湖街道精心打造的两个都市经济产业园成效尤其喜人,除了环保产业园,还有1921南湖智能科创园,目前1921南湖智能科创园入驻企业达到了21家。

  注册资金2000万元的浙江紫维互娱游戏有限公司入驻,注册资金都达到1000万元的嘉兴漫唯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中育苑(嘉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入驻……位于南湖新区的大视野CBD教育谷已引进项目10个,待楼宇装修完毕,就将进场办公。

  解放街道8月开园的长三角(嘉兴)人力资源产业园成功吸引了业界关注,已吸引浙江链匠科技发展公司等9家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注册。开园以来,每周定期举办招聘会,己举办招聘会12场。

  师法上海努力破难

  通过创新发展与主城区城市功能相适应的都市经济产业,增强街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助推嘉兴中心城区城市有机更新,南湖区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肩负重要使命,但在空间、资金等方面存在不少现实的困难,为此全区也想法设法推出了不少破难之举。

  努力师法上海就是举措之一,不断提升思路理念,以深入上海实地考察、举办都市经济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就平台建设、产业招商、营运模式等全方面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9月底还特聘了一批智库专家,以获得有力的项目支持、智力支撑、人才支援。

  为了破解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空间资源难题,南湖区各主体、各部门一条心,想了很多办法,有的采取了“腾笼换鸟”,如南湖街道环保产业园、1921南湖智能科创园就是腾了老旧厂房的“笼”;有的进行了转型嫁接,如新嘉街道一方面与城投集团合作开发文旅产业,另一方面对接广电集团引进海归专业人才;还有的实施租赁并购,如位于解放街道的长三角(嘉兴)人力资源产业园就是与中房公司合作,实现将8000平方米的总部办公空间作为人力资源产业园培育。

  请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在平台产业的引育上展现出智慧和胸怀。依托专业服务团队导入了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南湖街道引进了上海中乡创集团,导入了先进的规划设计、产业导入、运营管理等专业方案,因此在项目推进和产业导入上势如破竹。新兴街道与上海中成智谷达成合作意向,为该街道拟打造的都市经济产业园进行设计改造、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市场评估。


来源/嘉兴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