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大道预计年底通车 今年吴兴将开工90个交通项目

摘要 焊接钢管、浇筑混凝土、搬运建材……记者日前在湖山大道吴兴段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早早地进入了“春忙”模式。“项目总投资7.47亿元,总长约9.13公里。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03亿元,主线道路工程已完成路基填筑4.4公里,路基完成率82%。”吴兴区交通局局长朱新民介绍说,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南北向交通拥堵。

  焊接钢管、浇筑混凝土、搬运建材……记者日前在湖山大道吴兴段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早早地进入了“春忙”模式。“项目总投资7.47亿元,总长约9.13公里。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03亿元,主线道路工程已完成路基填筑4.4公里,路基完成率82%。”吴兴区交通局局长朱新民介绍说,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南北向交通拥堵。

  湖山大道是吴兴区交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深入开展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行动,全力推进公路、水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为吴兴全面对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今年排定交通项目共计90项,计划完成投资39.36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7项,计划完成投资27.83亿元;区内重点项目83项,计划完成投资11.53亿元。

  铁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5.7亿元、高速公路计划投资8.1亿元、国道计划投资4亿元……今年,湖苏沪高铁、湖杭高铁、杭宁高速公路吴兴段、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段改建公路工程等一大批省市重大项目在该区被提上日程,通过打造“十”字形高铁网、“井”字形高速网、“Y”字形国道网“三张网”,加强吴兴与外部的联系。“湖山大道吴兴段、湖织大道拓宽改造及东延工程等区重点实施项目也在加速推进,通过这些内联网项目建设与‘三张网’连接,形成‘联内接外加密网’。”朱新民说。

  据了解,吴兴以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为依托,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辖区内农村公路,全面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根据该区排定的交通建设项目,今年计划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29.5公里,路面维修40公里,安防工程10.6公里,危桥改造13座,普通公路服务站3个,乡镇运输服务站2个,港湾式停靠站100个,村级农村物流点42个,并完成1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生态美丽交通走廊,通过建设路景相融的“大通道”,积极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吴兴样本。今年计划实施湖织线、妙新线、三汤线等5条、63.93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


来源/湖州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