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提升不动产登记档案服务 网上申请更便利

摘要 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资料服务社会公众的水平,通过现场查询、自助查询、网上申请等方式,为查询人提供便利。该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3年间共办理不动产登记档案公开查询11.8万人次。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怡婷 豆琪晴)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资料服务社会公众的水平,通过现场查询、自助查询、网上申请等方式,为查询人提供便利。该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3年间共办理不动产登记档案公开查询11.8万人次。

  为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与林业、建设部门对接,2017年按时完成了102150卷房屋登记纸质资料、25卷林权纸质档案和129103条林权电子档案的移交,确保了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全面性。

  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的要求,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制定了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职责、档案的收集、移交、分类及编号、归档和数字化、保管、销毁、利用和统计等程序。同时,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便于档案精确导入、高效查询。目前,共扫描档案99.1万页,形成档案15936卷。其中农房所有权登记档案共扫描档案16万页,形成档案3728卷。“统一将县档案馆作为专门的纸质档案存放点,并选派两名有丰富经验的同志负责档案管理。”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工作人员能准确分类页码,编写分类号,打印目录、整齐装订归档,实现高质高效数字化整理,档案管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迈出新步伐。 


来源/浙江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为环杭自媒体平台“环杭号”记者专业报道发布,仅表示作者观点。环杭城市圈仅提供发布平台。

扫一扫 加入环杭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