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杭州中宸城建“云发布”上线 “钱江新城后花园”稀缺地亮相

2020-03-12 10:10 来源:住在杭州网 记者:马梦婷

导语

笕桥地铁上盖、荷花塘未来社区项目待推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梦婷)土地市场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上游,土地投资对于房企复工后的经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020年,杭州主城土地投资可以看哪里?

  毋庸置疑,这是众多投资人的关注点之一。

  事实上,大多主城板块渐趋饱和,充足开发空间与配套完善兼顾的区域,却少之又少了。

  而笕桥新城最近获得不少房企“PICK”,也聚焦了不少目光,恰恰是符合“开发空间”和“配套发展”这两点考量的。

  2019年,笕桥新城多宗优质土地入市,众多房企参与竞争。2020年,笕桥新城土地开局良好,1月3日,合景泰富成功竞得笕桥商住地,总价20.58亿元,还将配建约3万方的商业,对区域来说,这又是一个好消息。

  在房企对区域投资机遇关注下,3月12日, “杭州中宸城建2020重点项目线上交流会暨中宸城建项目云发布”通过浙报集团旗下网站及新媒体矩阵进行线上直播,以“云发布”方式推介2020年重点土地。同时,交流会上线“中宸城建云发布”,包含云发布、云推介、云手册、云看地等多个功能,通过云平台和VR技术等全方位提供读地指南。

  浙江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杭州中宸城镇建副总经理沈明刚,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主任罗兰,合景泰富浙江区域公司市场分析高级经理邓享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

  嘉宾术业有专攻,聚焦商住项目价值和区域发展情况,分别从房地产专家、开发商、做地单位等不同角度进行研讨。

W020200312644303825429.png

  杭州中宸城建2020重点项目线上交流会现场图

  云发布核心探讨

  商住项目价值如何多元

  2020年,笕桥板块计划出让3宗宅地,共计250亩,杭州中宸城镇建设副总沈明刚在本次交流会上还重点推荐了两宗项目:一宗就在合景泰富笕桥项目旁边;另一宗位于常青夕照区块,地段和价值非常重磅。

  中宸城建2020年重点推介土地

W020200312644305518285.png

W020200312644305592762.png

  笕桥商住地区位图

  笕桥商住地的住宅方面配套完善,同时享受笕新路地铁站和笕桥文体中心。

  从近年土地市场来看,区域土地市场稳步前进,万科、滨江、融创、龙湖大家九龙仓、绿城等大鳄房企均已入驻,板块整体向品质住区进一步发展,既为区域提供了人气支撑,也为商业项目带来机遇,这意味着,商住地的商业部分也迎来机遇。

  沈明刚表示,在整个笕桥板块内,商业项目较少。“目前有2个中大型超市,世纪联华和物美。伴随着笕桥宅地陆续出让,居民对中大型综合体需求日益增加。在4号线笕新路站,有2宗商住用地,1宗合景泰富1月份拿下,另一宗76.5亩商住用地,总建筑体量15.3万方,其中70%商业、商业商务部分建筑体量10.7万方,是笕桥板块唯一一宗面积足够打造中大型综合体的地块,而且是稀缺的地铁上盖物业”。

  他指出,笕桥商住地北侧就是笕桥文体中心,二者可以形成集聚效应,构筑笕桥新的人气商圈。

  能级提升背后

  有多少综合配套在进阶

  在配套发展方面,笕桥的进阶大家有目共睹,据杭州中宸城镇建设副总沈明刚介绍,笕桥规划目标是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发展的笕桥新城。

  其一,生态以笕桥生态公园单元为基础,建设郊野公园、城市绿心,打造绿色生态空间。

  其二,生产以4号线二期两个地铁站点周边的商业商务空间、创新型产业用地为载体、以笕桥历史文化街区、笕桥文体中心为特色,打造大文化产业,也是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的亮点项目。

  他提到,“笕桥历史文化街区2016年入选浙江省政府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作为江干区唯一的历史文化街区,给笕桥新城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其三,生活以完善板块内路网、教育、邻里中心等配套为途径,形成设施完善、居住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型品质住区。在城市化进程中,整理出住宅用地约800亩,建筑体量共107万方。  

  可以看到,规划发展涵盖文娱、环境、教育、交通等多个方面,笕桥综合配套发展是立体而多元的。

  稀缺土地资源

  常青夕照区块城市综合体项目有哪些潜力

W020200312644306544670.png

  常青夕照区块项目区位图

  除了笕桥商住地之外,本次推介重点推介的常青夕照区块项目也获得相当关注度,位于“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迈进的重要门户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所处荷花塘未来社区,是2019年被省发改委确定的第一批试点社区。未来社区规划单元共155.25公顷,实施单元37.29公顷,今年计划开工7个项目。

  今年推荐的常青夕照项目,是未来社区场景落地的核心项目,包括2宗商业商务用地(含服务式公寓)、1宗住宅用地以及1宗绿地。与此同时,采荷单元近年未有出地,这一项目的稀缺价值显现。

  交通方面,项目位于解放东路和秋涛路交叉口西南侧,距离市民中心1000米,距离在建地铁7号线和9号线站点换乘站(四季青站)仅100米,交通出行极为便捷。同时,教育资源丰富,有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采荷中学等。

  丁建刚院长表示,该区域也不仅仅只是西湖和钱塘江的联结区域,随着写字楼、商业的发展,品牌的衍生,电子商务的交易进行,这个区域被赋予更多价值意义。而未来社区也不仅仅只是影响“居住”本身,而是涵盖了工作、娱乐等多元模式。

  延展的逻辑和思考

  商业综合体究竟如何提升区域价值

  综合来看,本次中宸城建重点推出的笕桥商住地和常青夕照区块综合体项目都有相当于部分的商业比例。从产品角度来说,企业的机遇也是多元的,比如笕桥项目就可以打造商业综合体,而常青夕照区块项目可以打造商业商务总部。

  合景泰富浙江区域公司市场分析高级经理邓享辉在会上介绍了合景泰富笕桥项目打造理念,亮点颇多:项目具有住宅、商业综合体、商业办公等物业模式,其中商业项目结合了笕桥历史文化底蕴,规划快节奏和慢生活两种模式结合的商业模式,以庭院、广场、街巷、露台等元素为表现方式。实际上,以在建地铁笕新路站为连接点,合景泰富项目未来可与待推笕桥商住地共同形成笕桥的商业商务中心。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罗兰主任表示,于购房者而言,过往考虑因素更多是教育、医疗等,商业需求可能没那么显现。但现今,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发展,品质生活的重要衡量因素,就是和商业综合体的距离。楼盘建设发展,人们在住区氛围浓厚之后,对商业的需求也随之产生。事实上,商业、商务也不再那么泾渭分明,有更多元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相关新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