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明年五月底60岁就退休了,目前人在山东,女儿住在杭州万家花城,我想退休后搬到杭州来,离女儿近一点,好方便互相照顾。我的要求是总价不能超过400万,面积不能小于100方,要精装修(年纪大了折腾不动),二手房可以接受,但交付时间不能超过5年,请问该怎么选?

  关键词

  万家花城、精装修、400万

  专家解答

  祥符是最合适的选择,区域内的几个次新房,像金地·申花里、阳光郡,去您女儿家大概3-4公里路,而且它们都还有部分房源在您的预算内。

  如果觉得太贵的话,那建议再往北买到三墩去,像金地·自在城、龙湖·水晶郦城等,单价在3-3.5万之间,不过这样离您女儿住的地方就有点远了,大概有8、9公里路。

  至于新房的话,其实不是很推荐,一来您马上就退休了,估计也不太愿意花太长时间等新房交付,二来是可挑选的范围也小。非要推荐的话,那就三墩北的绿都·云和湖,项目有高层和洋房组成,精装修,还没有开过盘,预计单价在3万左右。

  02

  你好老师,我想买老市区的二手房,首套的预算大概在六七十万,请问大学路小河下这里和景芳一区哪个更好点?个人比较看重性价比和地铁。

  关键词

  老小区、景芳、地铁

  专家解答

  如果你最看重地铁的话,那这两个楼盘几乎是一个水平的,小河下这里靠近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景芳一区靠近4号线景芳站,距离差不太多。

  如果是看性价比,差距也不大,这两个地方的价格差不太多,周边的配套可以说是各有优劣吧,小河下有浙一浙二、杭二中、大学路小学,景芳有天虹购物中心、银泰百货、春芽实验。

  两个地方都靠近高架,小河下靠近中河高架,景芳一区靠近秋石高架,相对来说,小河下离高架的距离要远一点,当然也更安静一点。

  就地段来说,选哪都没问题,主要还是看具体的户型和楼层了。

  03

  想问一下,西溪云庐的中式合院,250方总价大概2100多万,值得买吗?同样的预算,杭州主城区还是什么好的合院可以推荐吗?

  关键词

  西溪云庐、中式合院、2000万

  专家解答

  这个价位的房子,我觉得已经很难再谈性价比了,值或是不值,最大的衡量标准是产品够不够舒适,够不够独一无二。

  从这个标准看,西溪云庐肯定是值得买的。

  第一、在中式合院的开发上,绿城一直是第一梯队的,像云庐这种绿城最高品级的合院,更是没有理由做得差;第二、西溪云庐的合院有150多套,相当于两个江南里、五个凤起潮鸣,这个体量的排屋社区未来恐怕很难再出现,尤其是在西溪湿地附近。

  至于主城区的其他合院,其实也没多少,申花板块的融创·宜和园可以去看下,项目最新的一批合院这几天刚拿出预售证,户型在200-270方之间,单价98000元/平米(毛坯)。相比于西溪云庐,这个楼盘的最大优势就是配套,周边无论是商业还是地铁都不缺。

  04

  老师好,我和女友现都在钱江世纪城上班,我是外地户口,女友是富阳人,我们打算在杭州买套新房,目前正在考虑买在哪里,因为女友是富阳人的缘故,最好能想买个离上班和回富阳都比较方便的楼盘,有没有合适的可以推荐下?如果没有的话,萧山的楼盘有没有比较合适的? 总价不要超过350万

  关键词

  钱江世纪城、富阳、350万

  专家解答

  工作在钱江世纪城,又想离富阳近一点,从位置上来看最适合的就是之江和东洲了。

  之江目前在售的项目比较少,即便有总价也太贵了。

  东洲的话,您的挑选余地还是比较大的。比较推荐微风之城,这个楼盘近期刚领出了四期高层的预售证,总共162套,主力户型97、133方,单价不到1.2万,您的预算绰绰有余。

  萧山的话,萧山市北肯定是最优选,不过都有超过您的预算,璟隽公馆新推出的6号楼稍微接近点,118方总价大概是370万左右,最新的这批房源位置很好,拥有整个园区最好的景观视野,118方本身也是小区的王牌户型。

  如果不能接受的话,可以考虑南部卧城,相比于萧山市北,这里离您上班的地方要略微远一些,但有地铁,所以也还可以接受,接下去板块2017年拿地的项目将会陆续入市,从首个领出预售证的卧城印象看,单价应该不会超过3万,还是有得选的。

  (本期答疑专家 住在杭州网资深记者 盛哲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