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燕) 3月28日,针对近期商品住房市场出现的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杭州发表声明即将出台新政,在商品住房销售上采取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方式。

  新政的出台,首先影响的是新盘的预售证申领,知情的开发商告诉记者,新一批预售证很可能要等到政策细则落地后才能核发,也有开发商因为领出新政前最后一本预售证而沾沾自喜。

  细则的靴子落地之前,杭州楼市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无论是急着买房还是卖房,抢滩细则出台前落位,可能是他们最大的想法。因此,最近领出预售证、目前尚未加推的住宅房源,就变得奇货可居。

image001.jpg

  一周供应量重回3000+

  华家池印700多套公寓集中放量

  巧合的是,在摇号新政发布的前,杭州一周供应量重回3000+,据统计,杭州市区(主城、萧山、余杭)最近两周(3.19-3.29)共申领出了19张预售证,新增3485套可售房源。

  主城区仅三盘推新,而且以商业地产为主,绿地华家池印一家集中领出759套酒店式公寓。记者采访得知,华家池印暂时还未开盘,酒店式公寓会不会受到新政影响还未可知。唯一的住宅中海钱江湾套均总价超过千万,属于高端豪宅。

  萧山成为当之无愧的供应大户,以1378套的量,领跑杭州楼市。这些楼盘都是市场上热门的项目,无论区域地段,抑或品牌,都是佼佼者。萧山这几个项目大多分布在地铁2号线沿线,其中,融信·江南学府、融信·萧山公馆、新城·香悦公馆和融信·永兴首府,集中在萧山新区板块内,临近萧山区政府和人民广场,目前区域内新房单价在3万/平方米左右。

  奥体核心区的龙湖·天璞完成了最后一波集中加推,这290套房源后,堪称稀缺的奥体又少了一个选择。

  余杭区6个新盘加推,万科占据半壁江山,有两个盘比较特殊,璞丽东方和东晖龙悦湾都是在新政即将出台之际完成申领的,房源量不大,东晖龙悦湾是独栋产品。

  (3.19-3.28)杭州市区新领预售证一览

QQ图片20180329171511.png


  抢滩新政前落位

  阳光城檀悦今早集中签约

  或许是出于对新政嗅觉敏锐,又或是恰好到开盘节点,近期领证的房源,基本都已完成加推。

  像万科在杭的几个楼盘杭宸、劝学里、未来城三期,融信位于萧山的三个楼盘萧山公馆、永兴首府、还有江南学府,奥体的龙湖·天璞等,都在上周抢先开盘并基本卖光了。

  像奥体的阳光城檀悦,前天刚核发预售证,今天早上已进行了集中签约,这批新房源精装单价在35000元/平米左右,套均总价在450-500万之间。

  盘点下来发现,已领证还未开盘的,仅剩下一些商业项目,以及一些尾盘。璞丽东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预售房源将不受新政影响,也就是不需要参与摇号公证,不过只有88套房源,对于刚需来说可谓杯水车薪。

  购房者反应不一

  成都新政万人抢200套房

  昨晚新政一出台,朋友圈就炸了锅。

  对于既没有全款也“托不到关系”的刚需来说,这无疑是利好,口水楼市网友已经在发帖调侃。梦想总是要有的,三成首付买一房难求的奥体热盘“创世纪”,万一实现了呢?

360截图20180329171607377.jpg

  当然,尚未落位的刚需被焦虑情绪左右,随之又产生了新的担忧。有购房者担心,就像车牌摇号一样,也许实行摇号新政后,原本买房愿望并没有那么强烈的购房者也会抱着试试的心态参与抢房。

  同样实行了公证摇号的成都,就有参与抢房的购房者透露,200套房源有1万人参与摇号,难度系数堪比高考。

  无论如何,即使摇号也可能是从千军万马中过,但刚需期盼三成买到首套房的愿望总算是有机会实现了。后续杭州楼市走向如何,还需等待市场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