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b7ad0971260f9399ffcc001154598.jpg

  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典型城市之一,过去一年,杭州楼市经历了重要转向。“万人摇”、“九旬老太排队”、“最贵商地”……不断涌现的热点,刺激着人们的眼球。站在全新的局势下,眺望远方,未来的篇章已然在谱写。

  2019年住杭年会,和地产人以及这个行业,站在新的局势下,俯瞰未来。

  融信集团副总裁 融信第三事业部及第一事业部总裁  余丽娟:

  融信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7403bfce964fd5cac6ab5090374d634.jpg

  2018对于地产从业人员来说,是迷茫、困惑的一年,而对于处于成长期的房企,我们在敬畏市场的同时,也很坚定要迎难而上规模发展。所以去年我们一边通过大量合作开发来降低风险、扩大土储,另一方面做好产品、做好服务。

  2019的布局还是以浙江为主、以杭州为主,辐射周边。在布局上有几个维度的考量:一个是内生型的市场;一个是客户活跃度比较高的板块;一个是有产业支撑的地方。

  融信发展的迅猛让很多人担心融信资金链紧张,但其实融信的资金链比大家想象得更健康。

  分享几个投资数据,2016年是公认的最优拿地期,融信取地权益建面91万方,2017年市场变化后是62万方,到了2018年特别是下半年,我们在投资上及时刹车,全年控制在23万方,这种根据市场的调整为得就是要“安全”,所以也可以看到融信投资的基本都是红盘,回流资金还是比较迅速的。2018三季度左右,是相对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但是现在,“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我们判断接下来又是投资优质项目的窗口期,融信最近已经开始重新拿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