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2月12日讯 杭州,2018年12月12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与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今日在杭州联合举办THINK-IN“大航空 新机遇-一个枢纽一座城,临空经济驱动下的城市发展”论坛。会上,多位航空相关领域的领导及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同时,戴德梁行与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成为城市创新发展,全球互联互通的核心枢纽。

  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福敏,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倪世英,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戴德梁行大中华区业务营销主管蒋尚礼,多名航空业相关领域专家、运营商以及产业平台的领军者们等重要嘉宾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如何能更好地发展临空示范经济区,同时抓住临空经济对城市带来的新机遇。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在开幕致辞时指出,戴德梁行倾力打造的知识平台,每年Think-in会在不同的城市通过主题大会、访谈、学术发布等各种形式云集海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这个月的THINK-IN围绕大航空这个概念展开。航空枢纽已经成为把握全球资源的战略性“武器”以及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支撑,需要重点思考以航站楼为中心蔓延至更大辐射区的协同发展,以航空枢纽为战略性平台,最终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image001.png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致辞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在论坛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除了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顾问,我们还提供包括出行商业体顾问、航站楼综合体顾问、通航产业/通航机场研究这方面的顾问服务。而在谈及戴德梁行与杭州机场集团的合作方面。而在谈及戴德梁行与杭州机场集团的合作方面,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表示,目前已经开展的主要是关于T4航站楼商业及机场交通中心的上盖物业的策划定位,也趁这次与空港经济区联合举办论坛的契机,希望未来更多的参与到经济区的建设规划中去。

360截图20181213162758419.png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左)及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右)

  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倪世英表示,国家级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于2017年5月正式获批,成为杭州“拥江发展”战略规划的中心城区,未来将积极构筑一个开放、创新、大气的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让示范区这方土地真正成为“浙江之门、杭州之窗、未来之城”。

image004.png

  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倪世英

  近几年,戴德梁行服务了包括杭州机场T4航站楼及交通中心上盖、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内的多个航空枢纽综合体及出行商业体的策划或相关工作,及包括济南临空经济区——中欧制造业园区,成都(金堂)通航集聚区在内的空港经济区,乃至通航产业的相关产业规划,顾问策划及招商代理工作。戴德梁行“大航空”平台组长暨华东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陈学海表示,根据多年实践经验总结,受不同空港枢纽区域要素禀赋影响,空港经济区的发展也呈现不同的模式与功能,成功的空港枢纽经济都具备一个核心驱动力X因素,机场交通枢纽只是一个催化剂和加速器,“空港枢纽+X”因素,才构成我们所说的空港枢纽经济。

image005.png

  戴德梁行“大航空”平台组长暨华东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陈学海

  本次论坛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产城融合发展实践,物流产业与临空经济发展以及大航空带动下的产城一体化等多个角度阐述了空港经济如何推动城市发展。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董梁表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是中国12个临空示范区之一,是杭州打造世界名城的重要载体,更是浙江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目标是打造成为产业价值高、人才层次高、亩均产出高的“三高标准”的临空特色产业集群。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蒋福敏表示,2017年11月17日,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着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目前的重点也正是与戴德梁行合作的杭州萧山机场三期工程项目,将在2022年前完成一期建设,与现有航站楼共同保障亚运会期间的运行。菜鸟规划开发标准总监尹大雪表示,菜鸟构筑起了智慧物流的商业生态,通过物流软硬件的技术协同,实现数据赋能的通关便利化,对航空物流的效率提升超过90%。未来菜鸟也希望通过更多技术上的创新,助力临空经济高效、快速的发展。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黎驹表示,未来空港将以新城开发的模式,以空港为核心,逐步由“依附”空港转为 “依托”空港资源,并结合机场交通枢纽的优势,将空港新城打造为有空港、高铁的功能复合的交通新城。

image006.png

  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董梁、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蒋福敏、菜鸟规划开发标准总监尹大雪、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黎驹(从左至右)

  论坛期间,戴德梁行与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从多个维度展开深入合作,为杭州空港经济区区域规划、产业战略、土地开发、招商引资、国际推广等领域提供服务,期待通过区域产业及不动产领域的国际化合作、促进杭州空港经济区的发展腾飞。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表示,此次与杭州空港经济区的合作,将真正实现戴德梁行在杭州TOD领域的类型全覆盖。同时戴德梁行也将通过全球化资源导入,助力杭州空港经济区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门户。

image007.png

  戴德梁行与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圆桌讨论环节,顺发恒业股份公司总裁王德宏,德国SBA公司产业策划咨询总监徐明滢,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黎驹与戴德梁行中国区产业地产部主管苏智渊围绕临空经济带动城市发展的要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政府、企业、规划设计以及业内专家几个不同的关注角度阐述了各自对于临空经济下带动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为整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008.png

  圆桌讨论环节

  THINK-IN论坛是戴德梁行的年度品牌活动,亦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盛事。今年戴德梁行不仅在北上广深举办四城同步直播的THINK-IN主题论坛,更把论坛品牌拓展至更多新一线城市,聚焦更多国家发展和行业关注的热点领域,如成渝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大航空的发展。未来,戴德梁行THINK-IN论坛将延续“提供洞察 创造远见”的理念,促进政府、房地产企业及金融投资机构的重要对话与思想交流,探讨房地产行业的重大变革及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