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州地铁3号线古荡站近日顺利完成交通导改工作,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这是地铁3号线在主城核心区首座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的车站。

  对于关注杭州地铁施工进度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杭州地铁3号线是未来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的骨干线路之一,预计于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

  3号线贯穿杭城东北、城中和城西,不仅拥有最多的站点(35个站),其中不少站点还在市中心。

  目前,3号线的大部分车站已经完成了绿化迁改等先期准备工作,其中起点站星桥路站已经开始建设。古荡站开工之后,主城核心区的各车站如松木场站、武林门站、潮王路站也将相继开工。

  这次开工的古荡站,位于西溪路(东西向)和万塘路(南北向)交叉口西侧,沿西溪路东西向布置。车站总长15米,共设3个出入口、1个紧急疏散出入口及2组风亭。

  这里也是杭州城西车流量相当大的一个路口,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潮汐车流现象非常明显。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会在确保地铁工程必要施工场地的前提下,尽可能少地占用道路资源,保障施工期间社会车辆顺利通行。

  不过,地铁施工对于交通必定会造成一定影响,出行的读者,可以选择在高峰时段避开这个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