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本期答疑专家

  詹慧雯 住在杭州网记者主管、资深记者

  余先生:是否有必要卖掉一套去摇号?

  老师,您好:本人手上有金隅观澜时代一套,目前单价在2万6,还有一套七堡的招商雍和府。

  就近期发布的城市轨道规划图中,下沙南想有地铁在短期内很难实现,不知在未来是否会有也是个未知数,长远看不到有太多的发展(可能有其他发展不太清楚);七堡招商雍和府品质一般但附近未来的发展可期。

  所以想咨询一下老师,是否有必要卖掉一套去参与摇号,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摇号摇到的概率并不是很大,所以仍在纠结之中,希望老师能指点一二。

  专家解答:对于这两套房的优劣势,您自己心里已经想得非常明白了,现在无非就是纠结要不要去“折腾”。

  那么,您先要认清自己“折腾”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自住、改善居住,还是投资?

  如果是为了改善居住,没办法,去摇。

  如果是为了投资,那么就要计算下其中成本了。把房子卖了,手捧着现金,万一摇不到,长时间“踏空”,卖掉的房子又升值了,这种情况,您是否接受得了。

  每到政策、行情频繁变动时期,“踏空”的情况不在少数。有时候,“踏空”比持有不优质的房产更可怕。

  应女士:子女年满18岁,还能投靠么

  老师你好!我和我老公是杭州户口,我已经退休,我老公还没有退休,我儿子是外地户口,年满18岁了,问一下我儿子的户口可以入户到我们杭州户口上吗?还有就是今年5月份做出来的杭州居住证什么时候可以参加积分入户。谢谢!

  专家解答:子女未成年可以投靠,成年了,恐怕就不行了。

  根据《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实施细则》,积分落户将在每年的3月集中受理,今年的落户申请时间是3月1日到3月31日(节假日除外),您可能需要等到明年了。

  付至琴:300万左右买哪里?

  有一套老小房60方,杭州户口,我想咨询一下手上有3百万现金,想购买一套差不多3百万左右的房,请老师帮忙推荐一下。那个楼盘合适?

  专家解答:不知道您的生活、工作半径是哪里。

  300万左右,城西方向,未来科技城华夏四季、东原印未来、中南樾府、阳光城未来悦;三墩北板块西雅图、西湖国际城、绿都云和湖。城东方向,城东新城金色时光;艮北板块,杨柳郡、招商公园1872、天悦江湾。城南方向,萧山市北板块,滨江江南名府、融创望海潮、中旅名门府等。

  柳哲显:楼盘地图申领与投靠落户摇号

  2018的杭州楼盘地图哪里可以买到或者申领?老年投靠子女的,户口迁过来可以参与摇号吗?

  专家解答:楼市地图不卖,只赠送噢。

  号外一下,最新版杭州楼市地图(2018年5月版)已经在本周新鲜出炉了。可以密切关注住在杭州网微信公众号,从本周开始,我们将开启送地图活动。

  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或原杭州籍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夫妻双方均在外地,身边无子女,子女全部或多数在杭州市区且子女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包括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低价廉租房、有租赁证的单位自管房、房管部门直管公房),可向子女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老年投靠。

  户口迁过来之后,可以参与摇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退休后一般就不能按揭了,所以需要子女拥有较强的购房支付能力,比如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