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是台州人,想在杭州投资一套房子,预算在100-120万之间,金丽园和微风之城哪个更有投资价值?不会来住,不用考虑自住价值。

  关键词

  投资、金丽园、微风之城

  专家解答

  这两个楼盘的价格都没的说,微风之城就1万出头,金丽园更是不到1万。不过是否有投资价值,并不是完全由价格所决定的,还要综合来看楼盘的各个条件。

  先说金丽园,位置其实不算好,位于运河镇,比临平山北还要再北不少,交通也一般,距离最近的地铁9号线昌达路站点,行车距离也有5公里左右。最近推出的最后一批房源,面积段在129-163㎡,户型偏大,投资价值要打点折扣。

  再来看微风之城,相比于金丽园,微风之城这个楼盘的认知度要高一点,毕竟是融创开发的,之前的摇号热度也很高。就前景来说的话,微风之城所在的东洲比运河镇还是要好不少,区域的景观条件极为突出,商业配套也更优。

  所以纯投资而论,就这两个盘,还是更加推荐微风之城,项目最近新推出了一批高层房源,共264套,均价11800元/㎡,主力户型97、133㎡,您这个预算的话买97方绰绰有余。

  02

  老师你好,目前有一套翠苑一居室老破小满两年想换一套三室的,预估二手卖掉还完房贷后加上手上现金约在130万左右,工作在城东新城这边,如果按照目前杭州银行政策,卖掉再买首付是几成?是否有合适楼盘推荐,一二手均可。

  关键词

  老破小、首付、城东

  专家解答

  有房贷就算是二套了,所以您再买首付比例是60%,所以您能付得起首付的房子,总价应该在220万以下。照此看来,要符合您的三房要求,可选择的余地是非常有限的,长睦板块勉强算一个,区域内的几个次新房,像云锦城、红郡、罗兰香谷都在您的预算内,2021年3号线通车后,交通其实还算便利。

  03

  老师好,我想给父母买套养老的房子,主要考虑中式合院,目前看过两个项目,一个是泰禾大城小院,一个是绿城的云栖桃花源,大城小院大概400万左右,云栖桃花源略贵,大概要600万,请问性价比哪个更高点?

  关键词

  养老、中式合院、银湖

  专家解答

  性价比这个东西很难量化,因为它的评判是很主观的,同一个房子,有人更看重产品,有人更看重区位,那他们两人对这套房子的性价比认识就完全不同。

  具体到这两个项目,个人觉得算是各有优劣,云栖桃花源有绿城品牌加持,在产品层面肯定是毋庸置疑,但比较遗憾的是,云栖桃花源是毛坯交付的,这让小区很难在短时间内形成好的居住氛围,相反的,精装交付的大城小院在这方面就有优势。此外,就居住氛围来说的话,也是大城小院更好一点,这边的居住密度更高,产业、地铁都有。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

  04

  老师好,200万左右的预算,投资是选择海德公园好还是印江南好?我住在滨江。

  关键词

  投资、海德公园、印江南

  专家解答

  都是德信的楼盘,看来您是个德信粉,哈哈。言归正传,就投资而言,这两个楼盘都是好的选择,毕竟单价总价都放在那里,各自区域内是卖一个少一个的。

  就眼下的热度来说,肯定是海德公园领先,项目贴隔壁的万家之星二手房都挂到3万以上了,它这次开盘的均价却还是2万1,投资回报率肉眼可见。

  印江南毛坯2万2,是南部卧城最便宜的新房之一,相比于海德公园,投资这个楼盘要更有耐心,区域内未来会有浙二的新院区,大量医护人员的涌入可能将带动区域的成长,另外,它离您现在居住的滨江区更近,如果有自住兼投资的打算,那还是倾向于您选择印江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