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摇号新政实施以来,经过4月的过渡期,5月杭州楼市渐进状态。上周(4月30日—5月6日)杭城共计10盘领出预售证,新入市房源达1041套。

  其中,位于临平的汇高栢悦中心这几日无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到2字头的价格使其接受意向客户登记以来便火爆异常,据了解,目前其登记客户已超6500组,或将成为杭州摇号以来第一个万人抢房的楼盘。

  摇号

  上周(4.30-5.6)新增摇号楼盘一览

1.jpg

  1、今天上午9点半,备受关注的杭州千万豪宅信达滨江壹品在国立公证处进行摇号。此前,据摇号公示显示,204套房源有633组客户登记。其中,无房家庭为164组,并且有5个公司报名。整体中签率为32.6%

  2、同样在今天上午进行摇号的还有位于城东的璞丽东方。此前据统计,123套洋房房源共有1075组购房意向客户,其中无房家庭505户。整体中签率仅为11.4%

  3、近3000组客户报名摇号、人气火爆的旭辉宝龙东湖城于今早9点开盘。从6%的中签率来看,摇到的人称得上是“人生赢家”了。而在开盘现场的中签者中,还出现了一位近百岁的老人。与之前开盘的摇号楼盘相比,东湖城的弃房率仅为3%。

  楼市

  1、5月5号,东原地产华东首个社群空间“原·聚场”,在未来科技城项目——印·未来正式启幕,业主可以在原·聚场里共享烘焙室、24小时健身房、书塔、小剧场等空间。

  2、富力千岛湖项目案名公布——富力·悦山湖。项目位于阳光路沿线、千岛湖大桥南端,规划高层和小复式两种产品,其中,高层住宅户型为89㎡-138㎡,小复式为60㎡-98㎡,精装交付。

  3、万融城三期规划公示,项目位于总管路和红旗路交叉口西北侧,将以「公园之上的城市综合体」为理念,打造150米城北新高度。项目一期、二期预计将在8月竣工。

  城事

  1、7月5日起,杭州至南京高铁票最高折扣6.5折。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7月起铁路部门将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同时对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进行优化完善,折扣最高可打6.5折。

2.jpg

  2、继省公积金用户后,杭州市公积金用户今后也可以直接从支付宝内操作公积金提取。使用起来也相当便捷:用户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选择公积金——公积金查提——杭州市公积金,通过扫脸认证就可以提取公积金,目前支持的提取类型为“无房租赁提取”、“非本市离职提取”、“贷款首付提取”、“全额付清提取”,资金实时到账。

3.jpg

  3、《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年修订版正式获批。其中提到,杭州市规划1~10号城市轨道线和一条中轴快线,总长约492公里;四条杭州都市区城际轨道,总长度约126公里。此外,确认了3号线、5号线、9号线的延伸段,西至余杭街道,北至塘栖,南至义桥,都将迎来地铁时代。其中,地铁4号线通过萧山闻堰,直达义桥。地铁五号线直达萧山新街。

4.jpg

  4、杭州积分落户的审核及核定工作已陆续完成,并进行了短信告知。目前,积分核定情况可通过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查询,也可持居住证到积分受理窗口查询。

  5、连接杭州与湖州、长兴、德清等地的杭宁高速公路,正式开始拓宽施工,将目前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通行,工程为期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