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盼 通讯员 陈禹含)为了培养幼儿的爱心和责任心,体会细心照料别人的责任感,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养成认真负责的好习惯,官河锦庭幼儿园于2018年10月12日开展了“护蛋”活动,通过保护“蛋宝宝”,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幼儿的心田。

微信图片_20181012192342.jpg

  小朋友们的“护蛋神器”

  接到任务后,所有的孩子全副武装,想出各种办法来保护自己的“蛋宝宝”。有的把鸡蛋放在小包里,随身背着;有的把鸡蛋揣在兜里,隔几分钟摸出来瞧瞧;有的吃饭作业也把鸡蛋握在手心里……

  活动当天一大早小爸爸、小妈妈们就将自己的“蛋宝宝”带到了幼儿园,从早点、早操、学习活动、游戏活动、散步、午睡、运动等,整个一日活动中幼儿们都要在不同的时候,用不同的方法去保护自己的“蛋宝宝”。

  吃点心时,小爸爸小妈妈们一边吃点心,一边用手扶着“蛋宝宝”,吃完点心,还带着“蛋宝宝”一起放碗,寸步不离。运动时,孩子们也不再像往常一样走路总是又跑又跳,为了保护“蛋宝宝”,变得小心翼翼。

微信图片_20181012192359.jpg

  小朋友们在小心呵护着自己的“蛋宝宝”

  活动过程中,虽然孩子们都细心呵护着自己的“蛋宝宝”,不过意外还是时有发生。个别幼儿不小心打破了蛋,伤心得大哭起来,对生命的消失感到难过。但是不管最后“护蛋行动”是成功还是失败,孩子们都更深刻地了解到父母的辛苦,让他们幼小的心灵学会了感恩。

  本次活动旨在让幼儿体验照顾他人的辛苦,“护蛋”活动增强了幼儿“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感受了家人照顾自己的辛苦,懂得了感恩与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