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任铁茵)打算申请公租房的朋友们注意啦!2018年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受理工作将于9月25日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受理时间、模式与准入条件等都有较大的调整与变化,例如:公租房货币补贴受理工作启动后,受理时间将由往年的截至12月31日改为常态化受理,不设截止日期,除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外,日常工作日均可办理相关业务;受理模式由申请家庭自主选择实物配租或货币补贴的日常受理模式调整为货币补贴日常受理、实物配租预登记相结合的模式;收入准入标准、房产准入范围进一步放宽扩大,职业资格证书持证年限、货币补贴标准也有了提高。

  目前,浙江政务服务网已上线“公租房申请”事项,申请人无需前往窗口,只需在网上申请通过后,携带打印好的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前往指定窗口办理,“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公租房申请”。

  那么,重要步骤先收好,中秋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行动起来吧!

  1、打开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注册账号并通过高级实名认证,切换地区至“杭州”。

11.jpg

  2、将网页中找到“热点服务”模块,点击“公租房申请”事项。

11.1.jpg

  3、在“公租房申请”的详情页面中罗列了申请条件和限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点击“网上办理”即可在线申请。在“申请材料”一栏中可以下载“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等文件。

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