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麦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麦粒资本)与上城区紫阳街道签约,正式落户上城。

  麦粒资本,由富曼欧资本、尚恩国际、互天娱乐、中和堂及核心团队聚合各领域优势资源成立,参与小镇、景区、戏剧、影视等多板块文化项目,包括贵州的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福建的橄榄湖建筑小镇、酷玩小镇及婺源民宿产业项目等。2016年,麦粒资本开始打造中国最大的IP内容生产交易平台——“我想我享”梦想价值分享平台,目前平台已上线运营,并拥有造星计划、双亿计划、匠星传媒等多个合作项目。目前,旗下公司麦典文化已拥有美、英、日、韩等国际热门经典IP,并在平台完成从版权购买、戏剧、影视、游戏到教育的全域IP运营。

  麦粒资本董事长严俊强介绍说,落户上城以后,作为文化产业的一级运营商,将助力南宋皇城小城打造,推动上城区域文化特色和区域经济特色的版权化、品牌化、产业化、IP化发展。还将推动“南宋文化”系列的文化产业项目,我想我享影视节等文化项目的签约落户,举办中国首届“区域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等。

  “之所以选中上城区落户,就是看中这里历史文化博大精深、自然风光旖旎秀美。”严俊强说,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文化优势,整合影视资源,共同推进南宋皇城小镇影视文化建设。

  在未来三到五年内,麦粒资本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运营10家以上的具有区域特色的IP文化产业发展中心,20家以上的文化产业孵化中心,依托全新发展模式,帮助所属区域经济与文化深度融合,从而实现产业、产品的高附加值发展,并能精准吸引人才、项目、企业等产业链相关要素,形成影响力巨大的、区域特色鲜明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