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087CCggSA1lg4FWAKqA7AAEnf_878dE937.jp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樊燕飞)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骆家庄西苑三区位于文一西路紫荆花路口,是一处由28幢洋房组成的小型居民聚集区,毗邻高端人才集聚园区西溪科创园,闹中取静、环境优美。

  从2014年起,文新街道以“三改一拆”为契机,以骆家庄三号区块28户农居为试点,打造农居点整治与改造样板,对该小区水、电、煤气等设施进行改造,对道路、屋顶、立面等基础设施实施大规模提升。全新打造的三色小楼、郁郁葱葱的绿化,让骆家庄西苑三区华丽变身。


  提升改造完成后,骆家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又与酒店管理团队合作,实行公寓化运营,将出租屋管理从粗放型、分散型逐步向集约型、专业化转变。

M0011ECCggSDVlg4FWAZr81AAEHRdSnkiQ738.jpg

  日前,19幢农居房已经成功变身“氧气公寓”,公共洗衣房、微型消防车、智能充电站、24小时便利店等设施应有尽有,专业保安、物业服务、电子门禁、安全监控一应俱全。340间客房月租金在2000元至2500元不等。水电房租缴费、房屋维修、流动人口登记等工作,全部交由物业负责,使原先存在的城中村安全隐患得到良好管控。为杭州流动人口及出租房综合管理积累了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