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0FA5CggSBFoLhvSACblZAAJCd64sMUQ799.jpg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通讯员 吴邱晨)11月14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公室获悉,从本周开始,我省将全面开展2017年“无违建县(市、区)”考核验收以及对第一批“无违建县(市、区)”“回头看”检查工作。

  今年是我省部署开展“无违建县(市、区)”创建的第四年。这次考核验收,将按照《浙江省“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标准及考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2017年“无违建县(市、区)”考核验收工作方案》,对各地今年申报创建的10个“无违建县(市、区)”和26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 进行现场考核验收。

  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新增城中村改造内容,并下调制度体系、规划体系建设的考核权重,上调新增违法建筑处置考核权重。《办法》对于新增违建考核更加细致,提出违法建筑从产生到发现不超过7日,原则上30日内处置到位。

  据悉,现场考核验收分三个组赴各地开展考核验收,将于12月底前基本完成验收工作。着重围绕区域内有无存量违法建筑、有无新增违法建筑、有无非法“一户多宅”、防违控违平台运行情况、拆后土地有效利用、城中村改造项目和社会平安稳定情况等方面开展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