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日子,摇一把扇子就可以走过一个夏天。如果在那时,我想买最美丽的那把扇子送给你。毕竟只有最好的才能匹配最美的你。

  古时,扇子又名“摇风”、“凉友”,所谓“净君扫浮尘,凉友招清风”。在西汉,京城长安有能工巧匠,将7个一丈长(3.33米)的大轮连在一起,做成一把巨大的“七轮扇”:“一人运之,满堂寒颤”。想想,为了凉爽,古人也是蛮拼的。

image002.jpg

羽扇示意图

  “半窗千里月,一枕五更风”,说的是古时人们纳凉的瓷枕,枕端四周透气,上方布一层凉釉,睡时自然清凉有感。难怪乾隆帝在得到一件孩儿枕时欢喜非常,当即作诗一首:瓷枕通灵气,全胜玳与珊。眠云浑不觉,梦蝶更应安。

  当然,若是我得一席凉枕,梦见的肯定是你,毕竟在我的夏天里,最美的、最安稳的也不过是与君共枕一席清凉。

image004.jpg

瓷枕示意图

  在没有空调的古代,深井成了普罗大众纳凉的“土制空调”,曹操当年在邺城建造大冷库“冰井台”,挖深井采集冷气,置于厅内。夏季纳凉、冬季保温,更成为存放果蔬的“冰箱雏形”。深井台的设计,倒是有点像现在的循环地源热泵系统,既清凉又环保。可见古人的智慧,是多么的高深。

  唐朝的宫廷,建有夏天避暑的凉殿,在凉殿中央安装机械传动的制冷设备,采用冷水循环的原理,用扇轮转摇,产生的风力将冷气送入殿中。到了宋代,这种显赫的纳凉方式也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这倒是和你我到乡下旅行时遇见的“水轮”有些相似。

image006.jpg

避暑凉屋示意图

  如今,面对高温的室外,大部分人的首选是一头扎进空调房。我知道,这也是你的首选。你常嚷嚷着是空调救了你,但我还是得说,空调虽是个好东西,但是你的肩颈不好,不要总吹空调。

  毕竟空调,只是机械地改变了房屋内的温度,很难真正达到人体最适宜的温度。全球每到夏季,空调病的发病率便逐年上涨。而另一方面,空调所排放的巨大热量,也成为“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之一。

image008.jpg

毛细管网辐射系统示意图

  此时,我只想买一座金茂府给你。

  金茂府十二大科技系统的循环地源热泵系统、毛细管网系统,与常规的对流式空调系统相比:该系统主要是通过辐射方式进行科学换热。因此实现无运转部件,不占空间,安静无声,无吹风感,舒适性高的室内环境,也不会对你的肩颈造成再次伤害。

  据销售介绍的,在夏冬两季,金茂府的毛细管网系统以适宜区间的湿度、温度,带给住户舒适的生活体验。而最大的神奇之处在于,毛细管网系统的加入,让整个房间形成了一套近似生物自动调节的动态热平衡,根据屋内一切环境物品的换热比例,实现对温度的智能调节。

  只有在这座科技化健康化的房间里,你才能既享受到惬意的夏季又不必遭受肩颈疼痛的折磨。

  夏天很热,人生很长,而你很美。让你幸福、让孩子幸福,是我的王者荣耀。

image010.jpg

首开东城金茂府项目示意图


  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红线外配套以政府发布信息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杭政储出[2017]68号地块,推广名为“首开东城金茂府”,备案名为盛茂府。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即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