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805325412_5c231e0d159bb82a0fca3e12.jpeg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叶永卿 周东堂 )再过几天就是“元旦”假期了。根据规定,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为30日、31日和2019年1月1日三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据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元旦”假期短途旅游、探亲游急剧增加,势必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压力。

  “元旦”期间杭州周边高速易拥堵路段为:沪杭甬高速临平至钱江二桥段、机场至红垦枢纽段;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萧山东至下沙大桥段;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富阳段、桐庐服务区后方路段、杭新景高速转绕城高速西线匝道后方主线路段;杭徽高速的岳山隧道至临安西段、杭徽高速转绕城高速北线匝道后方路段;杭长高速的杭州方向进绕城高速匝道路段;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和北线路段。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5号桥(F匝道)仍然只允许大小型客车、小型货车(蓝牌)通行,禁止中型以上(黄牌)货车通行,从嘉兴、湖州、上海、江苏、安徽等方向前往萧山机场、绍兴、宁波的中型以上(黄牌)货车请提前做好绕行准备,关注沿线可变情报板、标志标牌信息,服从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指挥,同时,交警对闯禁货车加强执法力度。

  具体绕行建议如下:

  沪杭甬高速:

  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

  建议走钱江三桥、下沙大桥(钱江六桥)、江东大桥等过江再上高速。

  杭金衢高速:

  往杭州、嘉兴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

  1、杭金衢高速走张家畈枢纽—绕城南线--义桥—钱江四桥;

  2、杭金衢高速走新街--机场高速--钱江三桥;

  3、杭金衢高速走红垦枢纽--齐贤枢纽—S9苏绍高速—盐官西枢纽—杭浦高速--嘉兴方向。

  杭新景高速:

  1、遇杭新景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2、之江大桥对装备质量2吨以上的货车(含2吨)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通行,过境货车往杭向绕城南线绕行;

  3、返程时,遇绕城高速拥堵,过境小型客车出杭州南收费站走紫之隧道或从市区高架道路绕行。

  杭徽高速:

  1、就近下高速改走与G56杭瑞高速并行的02省道;

  2、岳山隧道、平峰山隧道拥堵时,安徽方向从青山湖下高速,改走S102省道,再从玲珑上高速;杭州方向为临安西(玲珑)出口下,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青山湖上高速。

  3、去往江苏、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杭长高速:

  主要是返程进绕城高速匝道路段容易排队缓行,建议从径山、瓶窑出口下高速,按照导航走地面道路(高架桥)绕行。

  同时,杭州高速交警还摸排出辖区高速易积雪结冰路段20处:

  S2杭甬高速3处:24公里—24公里800米,25公里500米—27公里800米,31公里850米—33公里。

  G60杭金衢高速高速1处:185公里728米—256公里902米。

  G2501杭州绕城高速1处:23公里481米—41公里412米。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1处:195公里900米—196公里800米。

  S9苏绍高速(钱江通道)1处:56公里50米—83公里225米。

  G56杭徽高速2处:104公里—123公里,0公里—13公里。

  G25长深高速3处:2335公里600米—2337900米处,2343公里350米—2342公里560米处,2368公里800米—2370公里。

  S31杭新景高速5处:13公里800米—14公里288米,16公里170米—16公里827米,31公里473米—34公里583米,43公里613米—44公里253米,48公里366米—49公里859米。

  S32千黄高速(千岛湖支线)3处:8公里275米—8公里882米,13公里665米—14公里55米,15公里154米—16公里224米。

  请过往这些路段的驾驶员谨慎驾驶。

  “元旦”期间杭州高速辖区设置20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柯桥西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临安服务区和昱岭关省际卡点

  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每天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上保畅执勤,并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依然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醉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