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神州数码与合肥市签约,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合肥“十四五”开局首个重点项目。记者了解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合肥市政府拟投资20亿元用于项目的运营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22193757

  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在合肥揭牌

  据悉,2020年底,神州数码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合肥打造神州数码信创产业总部,建设神州鲲泰研发基地、信创软件适配中心、产业生态整合云样板工程,打造从CPU、主板、服务器、数据库软件开发的生态体系,同时,神州数码还将与合肥市共同打造信创云,围绕政务、医疗、教育等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海量存储、计算、大数据服务。

  此次活动上,神州数码与合肥市包河区签署《合作投资协议》,与滨湖科学城签署《合肥骆岗生态公园信创总部及研发基地合作协议》,宣布将在包河区设立“神州数码信创控股有限公司(筹)”及下设组织,承载神州数码整体信创业务落地,筹建信创生产基地,并在滨湖科学城核心区域骆岗生态公园建设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及研发基地。

  与此同时,神州数码也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肥滨湖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合肥建投、合肥滨投、合肥滨湖金融合计出资20亿元人民币,参与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建设及经营管理。在活动现场,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也正式揭牌成立。

  此外,神州信息也在活动中与合肥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合肥设立金融软件研发交付总部基地。

  记者了解到,2020年,合肥市GDP突破万亿,创历史新高,新型显示器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入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数量位居全国城市前列。面向“十四五”,滨湖科学城将继续发力科技创新与战新产业,重点目标就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